欢迎来到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焦作太极中专和新加坡科文学院联合办学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  
 

2018年6月30日上午,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与新加坡科文学院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理事长王战平、常务副校长王恩之、焦作太极文化产业集团总顾问章立,新加坡科文学院董事Lor Ben Ni、宋凯、外教 Zarina、Javlonbek及双方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823112717.jpg

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首先由太极中专理事长王战平发言,王理事长对合作办学项目给与了肯定:中外合作办学是落实中央、国务院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是国家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意见,深化我省、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具体实践。

理事长又对太极拳发表了看法,太极拳不仅是一种拳种,它是自然和人类文化结晶的产物。太极拳在地理上起源于陈家沟,在人文方面属于中原文化的,在历史上属于东方古国的文明瑰宝,但在发展上,他是属于世界的。太极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之根,是中华民族文化之源,是人类文化和自然文化的结晶。太极文化也是创造和谐社会、和谐人类、和谐世界的核心价值文化。

2.jpg

太极中专理事长王战平发表讲话。

接下来,新加坡科文学院董事LOR发表讲话,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向往和热爱,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合作办学,加强中国和新加坡学校以及学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3.jpg

新加坡科文学院董事LOR BEN NI发表讲话。

双方学校领导发言后,主持人宣布进行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在以下四个方面达成共识:

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进太极拳专业境外办学。

二、加深职业教育国际化,引进新加坡旅游和酒店管理优势专业;

三、促进双方学生的文化交流,定期组织新加坡学生来焦作参加太极拳文化交流夏令营;

四、进一步探索中外联合办学运行管理模式,推进国际人才的联合培养。

4.jpg

双方达成合作。

 

新加坡科文学院董事赠送礼品。

      随后,由太极中专学生代表表演中国传统武术,受到新加坡客人热烈欢迎。

6.jpg

曾思豪-少林拳

蔡纯晓-咏春

8.jpg

李灿阳-太极


9.jpg

太极中专师生代表和新加坡客人合影。

10.jpg

新加坡客人参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感受太极文化


 

 

 
文章分类: 学校新闻
分享到: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焦作太极中专和新加坡科文学院联合办学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本文地址:http://jztj.hnszzxx.com/news/itemid-1976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