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太极中等专业学校成立湘西教学站!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  
 

    12.jpg

7月24日,焦作太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太极中专理事长王战平一行来到吉首,考察对接项目。吉首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张翠凤,副市长田小雨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太极中专和湘西自治州陈式太极拳运动协会签订教学站办学协议、校企合作协议,设立焦作太极中专湘西教学站、聘任段天彦为太极中专名誉校长、湘西教学站校长。

       太极中专湘西教学站是太极中专在湖南设立的第一个教学站,她的成立标志着湖南省太极拳在学历和职业教育方面取得巨大的发展。湘西教学站将在以下四个方面推广和传承太极拳:一、积极推广太极拳学历教育,推进太极拳专业化;二、加深太极拳职业化,结合当地康养产业,培育太极拳+康养人才;三、促进双方学生的文化交流,定期组织太极中专国内外学术学生到湘西教学站参加太极拳文化交流夏令营;四、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运行管理模式,推进太极拳职业化人才的联合培养。

      一提起湘西,很多人只有些许零散的印象,张家界天门山、美丽安逸的凤凰古城,而湘西的美远远不绝与此,要走进大山深处,才能品味其别样的风情。湘西的山不算高,却秀丽灵动自有千奇百怪之态,湘西的水不算大,却曲折清澈绕山而行长流不息。正是湘西的山水,滋养了“长太息以掩涕兮”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幻化出沈从文笔下与世隔绝的诗意边城。山的奇俊,水的流淌,一代代人的精神传承构建了,一个儒释道之外的醉美湘西。

      湘西教学站校长段天彦,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自幼习武,热爱传统武术,多次到陈家沟深造学习。2013年专职从事太极拳教学,先后创办多个太极拳培训机构,在全国各地教授太极拳,与弟子参加太极拳大型赛事,获得近百枚奖牌。段校长深入湘西大中小学校从事国家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共计培养在校师生4000多名,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传统武术人才。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太极中等专业学校成立湘西教学站!
本文地址:http://jztj.hnszzxx.com/news/itemid-1976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