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202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  
 一、学校概况

焦作太极中等专业学校是河南省教育厅备案、焦作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学校以职教高考升学为主导,积极探索多元化升学途径,文化专业兼顾,让每个学生都能考上大学。学校采用全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采取文化加专业的一站式培养模式,满足学生一体化吃住学训的需求。学校面向全国招生,招生专业为体育、武术、艺术、计算机和旅游管理。

学校勇于履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政策,加强对外合作,先后与“一带一路”沿途国家韩国、泰国、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家的企业、社会团体和院校开展深层次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学校深度参与和主动服务乡村振兴,通过减免学费和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深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支持。

学校采取“文化+专业”的一站式培养模式,上午学习文化课,下午学习专业课,晚自习进行跟踪辅导,在保证学生专业成绩的前提下令文化成绩稳步提升,考上理想学校。在学校的不懈努力下,学生升学层次实现大跃进,越来越多的学生被浙江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河南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2022大学录取率高达82.6%。

二、办学优势

1、准军事化、全封闭高中式管理模式,吃住学训一体化。

2、以“德育”为核心的全员管理模式,贯彻落实素质教育,结合具体的一日常规,让学生真正学会学习、热爱生活、全面发展。

3、采用高效课堂五环节教学法,四清管理模式,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使学生学得好、学得会、考得好。

4、每周安排培优补差班,帮助学生解决学习问题,稳步提升学生成绩。

三、专业设置

1、计算机应用

计算机应用专业以升学为主导,致力于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和基础技能,具有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音视频编辑、网络服务器、网络设备管理与配置、数据库技术、程序设计语言等专业基础技能的专门人才。升学方向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数字媒体技术等。

2、旅游服务与管理

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少数的发达国家之一,疫情过后旅游业和酒店业发展迅速,需要大量从业人员。学校设立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与新加坡高校联合办学,聘请外教授课,学生毕业后成绩合格可免学费到新加坡留学深造。学生在新加坡学习期间,可带薪实习,毕业后由学校推荐就业,申请新加坡绿卡,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本科院校。

3、运动训练

运动训练专业以升学为主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文化基础和运动训练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一定的专项运动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充分整合优质体育资源,深度挖掘学生的体育潜能,进行重点培养,通过高水平运动员、体育单招和职教高考等升学途径让学生考入本科院校。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方向有武术、足球、篮球、排球和田径等。

4、艺术

艺术专业以升学为主导,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学生掌握扎实的文化基础、美术基础理论、音乐基础理论与表演基础理论等知识,能够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一定的专业表现能力。学校采用“艺高”的教学模式,文化艺术兼顾一站式培养。学校艺术专业的招生方向有美术、音乐、表演和舞蹈等。

 

2023年招生计划

专业

方向

学制

招生人数

学费(元)

备注

计算机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3

25

6600

零学费上大学

大数据技术应用

3

25

物联网技术应用

3

25

数字媒体技术

3

25

旅游服务与管理

新加坡留学

3

50

8600

零学费出国留学

外教授课

运动训练

太极拳

3

20

9600

文化专业兼顾

学专业上大学

跆拳道

3

20

田径

3

20

足球、篮球、排球

3

40

艺术

美术

3

50

9600

音乐

3

20

9600

文博升学部

普通高考

3

100

9800

普通高中管理

 

、招生政策

1、三年制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生和初三在校生,一年制招生对象为高中毕业生和年龄满18岁的社会青年。

2、计算机和旅游专业的学生享受焦作市太极拳发展基金助学金,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零学费上大学(参照本地公办学校标准),旅游专业的毕业生可以选择零学费定向出国留学。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2000元)和“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3000元)。

4、选择艺术体育的学生需要有相应基础并通过学校组织的专项测试方可入学。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2023年招生简章
本文地址:http://jztj.hnszzxx.com/news/itemid-22108.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